【祁谷/现pa】《关于祁进如何将520的浪漫惊喜变成爱情喜剧》

*祁谷现pa。

*520速打ooc没营养甜饼笑话。

*是悄悄讲给 @草食盆栽饲养员 的520睡前小故事!就当睡前小甜饼图个乐就好啦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小帅哥,门诊部要关门了,要看病出大门左转到急诊部哈!”

祁进是被一个中年女性的声音喊醒的。

他睁开眼,一时没适应过来大厅的昏暗光线。门诊部的灯已经关了大半,药房报号的显示屏亮着最后几个患者的姓名,而玻璃窗内的卷帘门已经放下来了。大厅里安静得吓人。他被仪器闪烁的红光刺得眼睛疼,视线这才移到了出声的女人身上。

女人戴着口罩,应该是医院的清洁人员,清扫时发现了歪在等候椅上睡着的祁进。

“嗯,”祁进对她点头,起身抚平了衣摆,“谢谢。”

他抱起身边已有些变形的花束,有点懊恼怎会在这打了盹。

爱美之心人皆有之,清洁阿姨见这小伙确实一表人才,便未对他带来的不便有何意见。见他手里一大捧玫瑰花也就明了,不忘对着他匆匆背影补上一句:“门诊坐诊的医生都下班了,你给你家那位打个电话呗。”而青年逃似的,已经头也不回地冲出去了。



5月20日,一个出于西历却因为汉语而在中国获得了特殊含义的日子。

祁进结束了大半天的拍摄工作,5套衣服着实把他折腾得够累,更何况中间有套是设计师洛风的复出新作。就设计本身而言确实出彩,然而那是洛风——谢云流带出来的,必不是什么好东西。

他有点疲倦,但这也不是他在门诊大厅睡着的理由。彼时祁进和谷之岚的恋爱关系还未确立,祁进在追她(他自己这么认为)。所以他没有提前告诉谷之岚自己要来,提前查好了排班表,本想着制造一个520的浪漫惊喜,却不想自己竟然在等待的过程中睡着了。

祁进站在门诊部门外,不知道该不该拨出这个电话。

他白生了一副好皮相,冷淡风本是当今颇受欢迎的路线,然而他谈起恋爱来像个二愣子,和“高冷男神”形象根本云泥之别。

之岚…之岚会不会已经回去了?她会不会已经和别人有约,现在正前往繁华中央?



“之岚?”

祁进扛着玫瑰在医院徘徊,气势宛如持靓行凶,好在这会儿也没有人注意到他的诡异行径。他忖度再三还是按下了呼叫,等待接听的短短十秒钟里,他手心竟然都渗出汗来。

“诶,进哥?”

谢天谢地,谷之岚接电话了,否则这位小兄弟能在医院里靠自己的脚转出一个坑。

“之岚,你…你现在在哪?”

祁进实在想不出什么委婉言辞了,干脆开门见山要了定位,他百米冲刺的准备已然做好,只待冲过去开上他的爱车奔赴战线。

“我还在住院部呢,还有几间房要查。”

祁进冲到一半又折了回来。

幸好,幸好,人还在这,惊喜…惊喜少一半的惊,还算没有变质。



“你大概什么时候下班?”

说完他就想给自己一巴掌。这是在催她?不,祁进绝对没有这个意思,他只是想在谷之岚出来前先去买杯咖啡让自己精神一些,不至于像个刚被老板压榨一整天的社畜,拿着玫瑰花就像提着一把莴笋、空心菜或者茼蒿。

“可能还要半个小时吧。我正准备给你打电话呢——今晚上有空一起吃个饭吗,进哥?”

那可真是太有空了!

祁进立刻向医院门口的M记走去,对着手机努力维持平稳的呼吸,伪装自己还在家中好整以暇:“好。我半小时后来医院接你。”

为什么是M记——这实在有失祁进的品味。然而他确实没时间了,仅仅是一杯咖啡,不应当阻隔在他和之岚之间。



但是它确实很难喝。

祁进捏着纸杯坐在M记的橱窗前,努力无视店员和顾客不时投来的眼神。

你且想像,一个穿着时尚杂志新品、长腿俊脸还有白色挑染的男人,捏着白色纸杯,怀抱鲜红玫瑰,坐在M记像谈恋爱的高中生一样等着心上人的场景。

不知道的还以为哪个明星来拍戏了。

还是劣质青春恋爱偶像剧。



祁进在恋爱这件事上着实是十窍通了九窍,只有一窍不通。他早盯上了520这个日子,夏风初起入夜犹清凉,运气好还能有星点缀空,与餐厅外俯瞰满城灯火相映。玫瑰是他能想到的唯一礼物,如何娇艳也难比她的眉眼——祁进在摄影棚的时候突然扬起唇角来,眼角全然是幸福笑意,这简直比谢云流的突然移民更让人震撼。

然而实际操作起来…



祁进还在对着手机掐表算好去车库的时间,一抹熟悉的身影撞进他视线来。

谷之岚拿出手机点开最近通话记录,四下张望寻找进哥的车影,却突然透过玻璃看见了他——

他们的目光对上了。

祁进慌了。

谷之岚眼睛扑闪,也是一怔。

忽地,女孩笑弯了眉,眸子里粲出一朵桃花。

“进哥!”

祁进读出了她的唇语。

她说:“我们就吃M记吗?”




评论(21)
热度(56)
© 一只小蛋糕|Powered by LOFTER